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去除家具甲醛味道

去除家具中的甲醛味道可以採用以下幾種方法:

通風法。將家具放置在通風良好的地方,尤其是對於小型家具,如窗簾和小型沙發,可以放在室內陽台或露天陽台。對於整個居室,應打開所有門窗,並可用風扇輔助通風。

水拭法。適用於木質板材、金屬、塑膠等不怕水的家具。將軟布沾濕後擰乾,擦拭家具表面,每擦拭幾次需更換水盆中的水並重新擰乾軟布。

晾曬法。適用於塑膠家具、含膠金屬製品、除真絲外的紡織品等。將這些家具放在通風處並直接暴曬,利用陽光提高溫度加速甲醛揮發。注意真絲製品不宜直射陽光。

活性炭吸附法。將活性炭包放置在家具表面,吸附甲醛。使用一段時間後,需將活性炭包暴曬至少48小時,防止二次釋放甲醛。

醋擦法。在家中煮醋熏,有助於中和甲醛味道。

檸檬皮擦拭。使用檸檬皮擦拭家具表面,其清新香氣可以掩蓋甲醛味道。

橘子皮除味法。放置橘子皮在家具內部或表面,同時吸收並掩蓋異味。

納米蠟除醛法。適用於皮具家具,使用專業的除醛納米蠟進行擦拭,以去除甲醛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