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去黃山

黃山的方法有多種,可以根據個人情況和偏好選擇:

乘坐高鐵。到達黃山北站後,可以在站外的新安江路換乘中心乘坐直達黃山風景區的班車,車程大約50分鐘。

乘坐飛機。抵達黃山屯溪國際機場後,可以乘坐19路公交車或者打車到黃山汽車客運總站,然後轉乘班車前往黃山風景區,全程大約60分鐘。如果直接從機場打車前往黃山風景區,價格在200元左右。

乘坐普通火車。到達黃山站後,可以選擇打車到黃山客運總站,然後乘坐班車前往黃山風景區,直接從黃山市區打車到黃山風景區的價格也在200元左右。

在黃山北站附近,有一箇黃山旅遊客運樞紐,有發往黃山風景區南大門的大巴車,票價爲23元。黃山市區(屯溪老街)出發,可以打車到黃山客運總站,然後乘坐班車前往黃山風景區,價格約200元。

黃山門票價格爲旺季190元,淡季150元,門票有效期爲3日,可爬2次。黃山的索道票價分別爲雲谷隧道單程80元,玉屏索道單程90元,太平索道單程80元。觀光纜車票價爲單程100元。

如果計劃在黃山留宿,可以在微信公衆號“黃山旅遊官方平臺”預訂門票、車票和索道票。此外,山上沒有售賣方便麪,但可以預訂自熱火鍋或自熱米飯作爲餐食選擇。在前往黃山之前,建議提前規劃行程,尤其是在旅遊旺季時,可以通過官方網站、手機APP、電話訂票等方式預訂高鐵車票,以避免耽誤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