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寄信

寄信的基本步驟如下:

準備信件。首先需要準備好要傳送的信件內容,可以選擇在信封上寫上收信地址收信人、寄信地址和寄信人姓名,為了提高信件送達的機率,可以留下收信人的聯繫方式。

購買郵票信封。郵票和信封可以在郵局購買,信封可以選擇帶有「郵局監製」的,確保質量,郵票的面值需要根據信件的重量和類型來選擇,一般來說,平信的郵票面值為1.2元,超重部分需要額外貼郵票。

貼郵票並封口。將郵票貼在信封的右上角,然後把信件放入信封並封口。

投入郵筒或前往郵局。可以選擇將信件投入街邊的郵筒,或者親自前往郵局寄出,如果選擇掛號信,需要額外支付3元的掛號費用,並獲得一個條形碼作為查詢號碼。

等待收件。寄出後,收件人將根據地址收到信件,具體方式可能因地區而異。

此外,還可以選擇使用中國郵政APP進行寄件,具體步驟包括進入APP、輸入地址信息、選擇物品類型和預約下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