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找海外工作

尋找海外工作通常有幾種有效的方法:

利用專業網絡平臺。領英是一箇特別重要的工具,儘管它在中國已經不可用,但在其他國家如新加坡,它仍然是一箇重要的職場社交平臺。在領英上,你可以展示自己的資料和背景,增加與獵頭和公司HR接觸的機會。

建立獵頭關係網。獵頭對於瞭解行業動態、薪資標準以及公司內部結構非常有幫助。他們可以在面試和薪資談判中提供指導。

內部推薦。內部推薦可以增加簡歷被HR或獵頭看到的機會。推薦人還可以幫助應聘者展示其優勢。

外企內部轉崗。如果你已經在一家跨國公司工作,可以利用內部轉崗的機會到海外分公司。

海投簡歷。雖然效果可能不如其他方法,但在缺乏其他渠道時,通過招聘網站或APP向新加坡等地的公司海投簡歷仍然是可行的做法。

此外,還有一些其他方法,如通過海外公司下發的邀請函勞務派遣公司申請海外工作。對於技術崗位(如大數據工程師、網絡安全工程師)來說,擁有相關技能和背景將大大增加在海外找到工作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