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查有沒有上訴

要查詢是否有上訴,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

等待法院通知。法院會向雙方當事人發出相關的通知和文件,包括上訴狀副本,如果收到上訴狀副本,則表明對方已經提起上訴。

法院網站查詢。訪問當地法院的官方網站,在網站上搜索相關的案件信息,查看案件的詳細信息,包括是否提起上訴。

聯繫律師諮詢。如果自己沒有時間或能力查詢,可以聯繫律師,律師可以通過查詢法院系統或與法院聯繫,瞭解案件的詳細信息,包括對方是否已經提起上訴。

詢問對方或法院傳票通知。可以詢問對方或法院傳票通知,瞭解案件是否已經進入上訴階段。

到法院立案庭查詢。可以親自到法院立案庭查詢,報對方名字、身份證號碼或到法院自動查詢機查詢。

網上訴訟服務平臺查詢。如果有開通此服務,可以在網上訴訟服務平臺上查詢案件的進度。

撥打訴訟服務熱線查詢。撥打“12368”訴訟服務熱線查詢二審法院是否已經立案受理。

與原一審承辦法官或書記員聯繫。確定案卷是否已經移送二審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