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查看照片的解析度

查看照片的解析度有多種方法,具體取決於你使用的是電腦還是手機。

在電腦上查看照片解析度的方法有:

直接查看屬性。在電腦上找到照片,右鍵點擊,選擇「屬性」或「詳細信息」選項。在彈出的視窗中,可以看到照片的解析度信息。

使用圖片查看器。打開圖片查看器(如Windows照片查看器、Adobe Photoshop等),選擇需要查看解析度的照片。在軟體視窗中,可以看到照片的解析度信息。

在Mac系統中。選中圖片,同時按下Command + I,這會打開該圖片的信息視窗,在「尺寸」一欄,可以看到圖片的解析度。

在Linux系統中。使用默認的圖像查看器打開照片。選擇「圖像」>「屬性」,或者查看狀態欄(如果可用),通常可以在那裡直接看到解析度信息。

在手機上查看照片解析度的方法有:

相冊套用查看。在手機上打開相冊套用,找到需要查看解析度的照片。長按照片,選擇「更多」或「詳細信息」選項。在彈出的視窗中,可以看到照片的解析度信息。

使用終端命令。在Linux系統中,可以使用終端和identify命令從ImageMagick套件獲取照片信息,例如:identify -format "%wx%h" 圖片檔案名稱。這將顯示照片的寬度和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