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查看mbr

查看MBR(主引導記錄)的信息,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進行:

使用磁碟管理控制台。在「運行」對話框中輸入diskmgmt.msc來打開磁碟管理控制台,右鍵點擊要檢查的磁碟,選擇「屬性」。在「屬性」視窗的「卷」選項卡下,可以看到磁碟信息的分區樣式。

使用命令提示符。在「運行」對話框中輸入cmd來打開命令提示符,然後輸入list disk命令查看磁碟列表。分區樣式會顯示在命令行中,通常GPT分區樣式會有星號標記,而MBR則沒有。

使用PowerShell。在「運行」對話框中輸入powershell來啟動PowerShell,然後輸入Get-Disk命令,PowerShell會在專用列中顯示分區樣式。

使用DiskGenius軟體。打開DiskGenius軟體,選擇需要查看的硬碟,使用其界面功能查看硬碟的詳細信息,包括分區樣式。

使用hexdump命令(僅限Linux系統)。在終端中輸入hexdump -C mbr.bin命令來查看MBR的內容。通常,MBR以55aa(AA55,little-endian格式)結尾,這表示一個有效的MBR簽名。

使用vim和od命令(僅限Linux系統)。在vim中打開mbr檔案,輸入:%!xxd將文本轉換為16進制格式,或使用od -x mbr.bin命令以16進制格式查看MBR內容。有效的MBR通常以55aa(AA55,little-endian格式)結尾。

以上方法可以幫助你查看MBR的相關信息,包括分區樣式和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