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查網卡型號

查看網卡型號的方法有使用系統界面、設備管理器、命令提示符和軟件工具等。相關內容如下:

使用系統界面。打開“網絡和共享中心”,選擇您的網絡連接(無線或有線),點擊“屬性”,在屬性窗口中可以找到網卡型號。

使用設備管理器。右鍵點擊“此電腦”或“我的電腦”,選擇“屬性”,點擊左側的“設備管理器”,找到“網絡適配器”並展開,這裏會顯示所有網卡及其型號。

使用命令提示符。按下“Win+R”鍵,輸入“cmd”打開命令提示符,輸入命令“wmic nic get name,NetConnectionID,NetConnectionStatus”可以查看網卡型號。

使用軟件工具。例如,使用電腦管家或魯大師等軟件,在硬件檢測部分可以查看網卡信息。

直接查看筆記本底部標籤。某些筆記本會在底部標籤上標註網卡型號。

使用系統信息命令。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systeminfo”命令,系統會顯示詳細的配置信息,包括網卡型號。

您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可用的工具選擇合適的方法來查看網卡型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