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查80連線埠被占用

要檢查80連線埠是否被占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netstat命令:

在Windows系統中,可以使用`netstat -ano | findstr "80"`來查看80連線埠的使用情況。

在Linux系統中,可以使用`netstat -tuln | grep 80`來列出正在監聽該連線埠的進程。

ss命令:

在Linux系統中,可以使用`ss -tuln | grep 80`來列出正在監聽連線埠80的進程。

lsof命令:

在Linux系統中,可以使用`sudo lsof -i:80`來列出占用連線埠80的進程和相關信息。

fuser命令:

在Linux系統中,可以使用`sudo fuser 80/tcp`來顯示正在使用連線埠80的進程ID(PID)。

nmap命令:

在Linux系統中,可以使用`nmap -p 80 `來檢查主機上的連線埠80是否開放。如果連線埠80處於開放狀態,它將顯示為"open"。

以上命令可以幫助您查看連線埠是否被占用,並獲取占用該連線埠的進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