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眼鏡寬度怎麼選

選擇合適的眼鏡寬度時,應考慮以下因素:

顳側距。這是決定鏡腿長度的關鍵尺寸。合適的鏡腿長度通常是顳側距加12到15毫米。

眉尾到眼袋下邊緣的距離和眉尾到下巴的距離。這些決定了鏡框的高度。鏡框高度至少應等於眉尾到眼袋下邊緣的距離,而最大高度不應超過眉尾到下巴的距離的三分之一。

鼻樑根部寬度。這是決定鏡框中梁寬度的關鍵尺寸。合適的鏡框中梁寬度通常是鼻樑根部距離加5毫米。

雙眼瞳距和臉部最寬距離。這些決定了鏡框片寬。鏡框片寬至少應等於雙眼瞳距減去中梁寬度,而最大片寬應等於臉部最寬距離減去中梁寬度的一半。

舊鏡框尺寸。如果用戶有舊鏡框,可以參考其尺寸來選擇新鏡框。

瞳距。用戶的瞳距數值可以幫助選擇合適的鏡框大小。小框通常適合瞳距在60毫米以下,中框適合60到63毫米的瞳距,而大框適合瞳距超過63毫米的用戶。

鏡框材質和外觀。根據個人喜好選擇鏡框材質和外觀,常見的材質包括合金、鈦合金、純鈦、板材和TR。

預算和品牌。根據預算選擇合適的鏡框品牌。

總的來說,選擇眼鏡時需考慮個人臉型、視力度數、佩戴舒適度等因素,最好能到實體店試戴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