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查f分布表

要查找F分布表,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了解F分布:首先,您需要熟悉《機率論與數理統計》中關於F分布的相關內容,包括F分布的定義、分位數自由度以及其密度函式和分布函式。

理解分位數和自由度:確保您明白分位數和自由度的概念。在F分布中,分位數是指指定的機率值所對應的數值,而自由度是F分布中非常重要的參數。

選擇正確的分位數表: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分位數表。不同的分位數對應不同的分位數表,因此這一步非常重要。

確定自由度的值:在分位數表中,上方一行是自由度f1的值,左側一列是自由度f2的值。您需要找到與您的自由度相匹配的行和列。

查找具體的F分布值:以分位數為0.90,自由度為(6,8)的F分布為例。首先,在分位數表中找到分位數為0.90的那一行。然後,找到上方一行中與您的自由度f1相匹配的值(這裡是6),對應6下方的那一列。接下來,找到左側一列中與您的自由度f2相匹配的值(這裡是8),對應8的那一行。兩者相交的那個數字就是您需要查找的分位數為0.90,自由度為(6,8)的F分布的值。

通過以上步驟,您可以準確地查找F分布表並獲得所需的F分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