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用倉頡打字

使用倉頡輸入法可以參考以下步驟:

確保手機或電腦上的倉頡輸入法應用程序已經正確地與系統連接。

選擇要輸入的文字內容,並通過點擊屏幕上的鍵盤按鈕打開倉頡鍵盤。

在鍵盤上選擇需要的符號,並用手指長按對應的鍵位,以便系統記錄輸入的符號。

選擇要輸入的下一個文字內容並重覆上述步驟,完成整個文本的輸入。

對於Mac用戶,還可以通過以下步驟使用倉頡輸入法:

確定熟悉倉頡輸入碼原理及鍵盤佈局。

在Mac上啓用倉頡輸入法,可以通過蘋果菜單 >“系統偏好設置” >“鍵盤” >“輸入法”添加倉頡輸入法,並選擇繁體中文作爲語言。

從菜單欄中的輸入法菜單中選擇倉頡輸入法,並可以自定義功能欄,如“顯示虛擬鍵盤”和“表情檢視器”。

通過輸入法菜單中的“打開倉頡偏好設置”,可以設定候選字窗口的方向和字體大小,以及是否在鍵入輸入碼後自動顯示候選字窗口。

輸入字符時,輸入要使用的字符的倉頡代碼,然後按下空格鍵,以將每個字符插入文稿中。如果候選字窗口出現,可以在候選字窗口中選擇字符。

如果不知道完整的代碼,可以使用倉頡的功能鍵Z鍵來代替任何未知鍵。例如,如果不確定“蘋”的第二個鍵是什麼,可以輸入“tzhc”(廿重竹金)來匹配三個已知鍵的候選字。

以上步驟可以幫助用戶更好地使用倉頡輸入法進行文字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