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用烤箱烤蛋糕

烤箱烤蛋糕的步驟如下:

準備材料。需要準備5個雞蛋(每個約重54克),白糖45克,玉米油45克,牛奶80克,低筋麵粉90克。

分離蛋清和蛋黃。將雞蛋打入無水無油的碗中,然後將蛋黃和蛋清分離,分別放入不同的無水無油的容器中。

打發蛋清。在蛋清中加入幾滴白醋去腥,用電動打蛋器從低速逐漸轉到高速打發,直到蛋白挑起的時候有小尖頭不會很快消失,即打發好。

混合蛋黃和糖。在蛋黃中加入白糖,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然後加入牛奶和油,繼續攪拌均勻。

攪拌低筋麵粉。將低筋麵粉過篩後加入蛋黃液中,用橡皮刮刀上下翻拌均勻,避免過度攪拌導致起筋。

混合蛋白和蛋黃糊。將打發好的蛋白分三次加入到蛋黃糊中,每次加入後都要上下翻拌均勻,避免消泡。

烘焙蛋糕。在烤盤上鋪一層吸油紙,將蛋糕糊倒入烤盤中,輕震幾下以排出大氣泡,將烤盤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上下火150度,烤約30分鐘。

冷卻和脫模。烤好後取出蛋糕,放在涼網上冷卻,冷卻後即可脫模。

請根據具體烤箱的型號和溫度調整烘焙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