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用u盤重做系統

使用隨身碟重灌系統的步驟通常包括以下幾個主要環節:

準備隨身碟和系統鏡像。準備一個容量8GB或以上的隨身碟,並確保隨身碟中沒有重要數據,因為製作啟動盤會格式化隨身碟;從官方或受信任的來源下載所需的作業系統鏡像檔案(例如gho鏡像或ISO檔案)。

製作隨身碟啟動盤。使用專門的工具(如老毛桃、Rufus、UNetbootin或Windows 10自帶的「恢復驅動器」功能)將作業系統鏡像檔案寫入隨身碟,創建可啟動的隨身碟;根據工具的指引選擇正確的隨身碟和作業系統鏡像檔案。

修改BIOS設定。在需要重灌系統的計算機上插入隨身碟,啟動電腦,在啟動過程中按下相應的按鍵(通常是F2、F12或Delete)進入BIOS設定界面;在BIOS設定中,將啟動順序設定為首選隨身碟。

進入系統安裝界面。保存BIOS設定並重啟電腦,電腦將從隨身碟啟動,進入作業系統安裝界面。

安裝作業系統。根據安裝界面的指引完成作業系統的安裝過程,這可能包括選擇目標磁碟、分區、檔案系統設定,以及創建用戶名和密碼;請注意,在此過程中,所有數據將被格式化和擦除,所以請確保提前備份重要數據。

啟動新安裝的系統。完成安裝後,電腦將重新啟動,從隨身碟拔出,按照螢幕上的提示操作以啟動新安裝的作業系統。

請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電腦型號相應調整這些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