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畫人像素描

人像素描的步驟如下:

初步輪廓。先用曲線輕輕畫出臉部輪廓,確保形狀準確,這一步驟中,也要畫出頭髮的初步輪廓。

細節輪廓。進一步確定外形和比例,細化外輪廓,找出五官的位置和臉上結構的形狀,這一步驟中,可以強調大的轉折線,爲後續的明暗處理做準備。

鋪大關係(鋪顏色)。這一步驟中,需要確定暗部、投影的形狀,適當強調明暗交界線,從明暗交界線開始往暗處畫,使用軟鉛筆,先鋪脖子、臉側面、頭髮的大塊重色,再鋪五官的小塊面重色。

揉擦。使用紙巾沿着轉折線擦拭,注意暗部、投影、外輪廓的形狀,顏色要整體一致,使用橡皮、紙巾、筆綜合起來使用,確保畫面輪廓線、轉折線清晰明瞭。

深入刻畫。從頭髮開始再到臉側面,然後到脖子衣領,強調明暗交界線、轉折線的同時,用2B或4B或中炭筆帶出灰色區域,主要灰色區域包括額頭側面、眼睛側灰面下眼袋、鼻子側面、嘴脣兩邊側面、顴骨及臉頰側灰面、下巴側面。

整體調整完成。檢查整個畫面,確保所有位置都被考慮到,統一頭髮、脖子大塊重色,區分頭髮、皮膚、衣領的固有色,可稍帶一點點背景虛化脖子和肩膀的外邊緣線,使畫面虛實對比更強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