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畫服裝設計圖

服裝設計圖通常遵循以下步驟:

描繪。使用描圖紙或半透明紙覆蓋在設計稿上,依樣描繪線條。注意鉛筆的粗細要均勻,直線要直,圓弧線要圓順,運用透視原理來畫出服裝各部位間的大小比例和透視變化。

臨摹。在描繪的基礎上,進一步參照原畫進行繪畫。臨摹時要提高眼睛的觀察能力,培養比例概念,練習準確地表現出服裝各部位間的大小比例,同時注意透視原理。

寫生。對照實物進行服裝設計圖的繪製。在寫生前,全面觀察和分析所需畫的成品服裝,確定各部分的比例和透視變化關係。構圖安排時要注意衣服面向部分要略多空一些,先畫出服裝的大體輪廓,然後逐步畫出各部分和細節。

速寫。速寫是在寫生的基礎上,用較短的時間概括扼要地畫出不同風格的服裝。速寫要求從整體出發,全面觀察,進行概括取捨。

默寫。默寫是培養對服裝的理解力和記憶力的有效方法。通過默寫,可以清晰地表達服裝的款式、結構,同時注意構圖完整,比例和透視關係準確,線條清晰,有立體感。

此外,在繪製服裝設計圖時,還需注意線條的準確和清晰,線條的規範和美感,以及服裝的對稱規律。具體到某些類型的服裝,如連衣裙,可以按照特定的步驟進行繪製,如新建文件、繪製矩形、添加節點、調整造型、繪製袖口、繪製腰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