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看自己電腦的顯卡

想要查看自己電腦的顯卡信息,有幾種方法可以嘗試。

使用系統自帶工具的具體步驟如下:

通過任務管理器查看。使用Ctrl+Shift+ESC鍵彈出任務管理器,點擊“性能”選項卡,然後選擇“GPU”欄目,可以看到顯卡的基本信息,包括顯卡芯片型號、利用率、GPU使用率、內存和溫度等。

使用DirectX診斷工具。按下Win+R鍵,輸入“dxdiag”,然後回車,在彈出的DirectX診斷工具中,選擇“顯示”選項卡,可以看到顯卡的基本信息,包括顯卡型號、驅動程序等。

使用設備管理器查看的具體步驟如下:

通過電腦屬性查看。右鍵點擊“此電腦”,選擇“屬性”,然後點擊“設備管理器”,在“顯示適配器”下可以看到顯卡型號和驅動版本等信息。

通過系統設置查看。按下Win+I鍵打開設置,選擇“系統”,然後點擊“關於”在右側的“設備管理”中查看“顯示適配器”信息。

使用第三方軟件查看的具體步驟如下:

使用GPU-Z。這是一款非常流行的硬件信息查看軟件,它可以提供顯卡的詳細信息,包括型號、芯片型號、顯存容量、顯存品牌與類型等。

使用3D Mark。這不僅僅是一箇顯卡性能測試軟件,還可以提供詳細的顯卡信息。

以上方法可以根據需要和可用性選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