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知道電腦gpu

要查看電腦的GPU(圖形處理單元),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

使用任務管理器。在Windows系統中,可以通過任務管理器來查看GPU的信息。在Windows 10或Windows 11上,右鍵點擊屏幕底部的任務欄,選擇“任務管理器”,然後點擊“性能”選項卡。在這裏,可以看到GPU的名稱和型號,以及GPU的使用情況。

使用系統信息工具。可以通過“系統信息”窗口查看電腦硬件的詳細信息,包括GPU。打開“開始”菜單,搜索“msinfo32”,然後運行“系統信息”工具。在“組件”>“顯示”部分,可以看到GPU的名稱和型號。

使用設備管理器。在“計算機”上右鍵點擊,選擇“管理”,然後進入“設備管理器”。在“顯示適配器”下,可以看到GPU的型號和狀態。

使用NVIDIA控制面板。如果電腦有NVIDIA GPU,可以通過NVIDIA控制面板查看GPU的詳細信息,包括CUDA版本、驅動程序版本等。

以上方法可以幫助你瞭解電腦GPU的基本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