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線上訂火車票

在線預訂火車票的流程通常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下載並使用官方應用或訪問官方網站。可以在手機上下載“鐵路12306”應用程序,或者通過瀏覽器訪問12306官方網站(12306.cn)。

註冊並登錄賬號。首次使用時,需要註冊12306賬號,包括填寫個人信息如用戶名、密碼、語音查詢密碼、姓名、身份證件類型、身份證號、電話號碼、電子郵箱地址等。

選擇車次和乘車人。在應用程序或網站上選擇出發地和目的地,以及乘車日期,然後點擊“查詢”以顯示可用的列車車次,選擇所需的車次後,添加乘車人信息。

支付票款。確認訂單信息後,需要在45分鐘內完成支付,支持使用網銀(如工商銀行農業銀行等)、支付寶、中國銀-聯、中鐵銀通卡在線支付。

取票。支付完成後,將收到包含訂單號的短信和郵件,可以攜帶身份證件和訂單號到火車站售票窗口、自動取票機或者代售點取票。

此外,也可以在微信、支付寶等第三方平臺購買火車票,流程更爲簡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