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練小蠻腰

想要練習小蠻腰,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

使用彈性橡皮圈操。將橡皮圈置於膝蓋之上,用雙手抓緊橡皮圈的兩端,挺直腰桿。接着肘部開始向下拉伸,帶動上半身下移,再直起。重複此動作15—20次。或者打開雙腳與肩同寬,用右腳踩住橡皮圈的一端,保持兩手肘部筆直,向左扭動腰部拉伸橡皮圈。完成後再換左腳,向右扭動腰部拉伸橡皮圈。重複這組動作15—20次。

使用啞鈴操。右手緊握啞鈴,左手支撐頭部。保持上身筆直,向左側曲體。交換啞鈴再往相反方向曲體。重複這組動作10~15次。

搖呼啦圈。選擇重量適合自己的呼啦圈,最好材質較軟或外套橡膠套的呼啦圈。每天搖100~200次,可有效減掉腰腹部多餘的脂肪。

游泳。游泳是減肥的最好運動,可以減全身脂肪,當然可以減掉腰腹部脂肪。每週遊2~3次,每次遊1~2小時。

做扭腰運動。充分鍛鍊腰腹部肌肉,減掉腰腹部多餘贅肉。

空中自行車。主要針對整個腹部肌羣,訓練者在控制上肢穩定的基礎上,讓腰腹部肌肉得到最大化的收縮發力感。

平板支撐。主要針對整個腹部肌羣,讓核心變得更加穩定的同時,刺激腹部深層肌肉腹橫肌得到很好的收縮。

仰臥抬腿。主要針對下腹部肌肉,能夠很好的消除下腹部的脂肪,起到瘦小腹的訓練作用。

這些方法都可以有效地幫助你塑造小蠻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