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製作工作牌

製作工作牌的方法有很多種,這裡提供幾種常用的方法:

使用WPS工作表。首先新建一個WPS工作表;點擊插入,選擇XY散點圖,然後選擇一個圖形;點擊插入,選擇形狀,再點擊矩形;畫兩個長方形,其中一個用於放置照片(藍色),另一個用於貼照片(白色);在藍色長方形中編輯個人信息;將工作牌保存為圖片並列印。

使用Word。打開Word,點擊插入文本框,設定文本框的尺寸(例如9厘米×7厘米);在格式選項中設定文本框的線條樣式;製作貼照片的文本框,設定尺寸為一寸照片大小,並居中放置;更改文本框中的內容。

使用圖像編輯軟體。新建畫布,選擇CMYK模式和72像素/英寸解析度;使用矩形選框工具繪製矩形和三角形;更改圖層顏色和圖形顏色;添加漸變背景和文本,如「工作牌」「姓名」等;繪製矩形並添加「貼照片處」文本。

使用Word的郵件合併功能。打開Word,選擇郵件合併功能;導入人員信息的Excel表;插入合併域到相應位置;選擇編輯單個文檔完成批量製作。

這些方法各有優劣,可以根據個人需求和可用資源選擇最適合的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