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解密加密檔案

解密加密檔案的常見方法包括使用專門的軟體、暴力破解、密碼字典破解以及一些特定軟體的解密方法。具體來說:

使用專門的軟體。使用如彩虹辦公、資料夾加密超級大師或Ziperello等軟體,這些軟體通常提供一鍵解密功能,用戶可以添加需要解密的檔案,設定解密參數後開始解密。

暴力破解。嘗試用各種字元組合逐一嘗試直到找到正確的密碼,這種方法耗時可能非常長,對於簡單密碼可能幾分鐘到幾小時,但對於複雜密碼可能需要數月甚至數年。

密碼字典破解。使用包含常用密碼的字典檔案進行嘗試,這種方法比暴力破解快,因為嘗試的密碼是基於常見模式的,破解成功率通常很高。

特定軟體的解密方法。對於特定軟體如WPS Office加密的檔案,可以通過軟體內的密碼安全選項輸入正確密碼解密;使用第三方工具如「Advanced WPS Password Recovery」進行解密;檢查檔案是否有備份檔案,有時備份檔案未加密;嘗試修改文檔屬性或直接打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