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讓狗不叫

怎麼讓狗不叫的方法有很多,以下爲您推薦:

讓狗狗多運動。充足的運動量可以消耗狗狗的精力,在玩或跑了一整天之後,狗狗寧願好好睡上一覺,也不願意再浪費精力吠叫。

咬骨頭。如果有東西可以堵住狗狗的嘴,它們就沒有時間亂叫了。那些越難咬爛的東西越有挑戰性,所以可以給狗狗最愛咬的玩具或骨頭,好讓它們打發無聊的時間。

回應它。有些時候狗狗不停地吠叫,只是爲了將某種訊息傳達給主人。如果主人適度的回應並表示讚賞,狗狗自然就會閉嘴。

獎勵它。如果狗狗就是不肯閉嘴,主人應立刻用堅定的語氣斥責它:“安靜!”當狗狗不再吠叫時,不妨給於一些小點心或者讚美以示鼓勵。這麼做的用意就是爲了讓狗狗知道,聽話以及保持安靜能夠得到主人的歡心與獎勵。

製造出聲音。對於那些較神經質的狗狗來說,一聽到什麼風吹草動便會叫個不停。如果不能完全革除環境的嘈聲,不妨製造一些聲音作爲干擾。比如說當郵遞員經過時,便打開嘈雜的吸塵器混淆狗狗的聽覺。

此外,還有給狗狗佩戴口罩、別理它、用水槍噴它等方法可以制止狗狗吠叫。您可以根據自家狗狗的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