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養守宮

養守宮時,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飼養容器。對於新到家的守宮,無論是成體還是苗子,都不需要太大的空間,苗子或亞成體使用A6左右的容器即可,這樣的空間有利於它們快速安定下來,成體則可以使用A4的盒子,如果使用更大的容器,需要保證適宜的溫度和足夠的攀爬物及躲避容器。

墊材。建議使用紙類墊材,如廚房紙或瓦楞紙,因爲它們乾淨且易於打理,一些飼養者可能喜歡使用沙子或土等造景材料,這時建議使用椰土,因爲椰土保溼性好,且不易導致腸道堵塞。

溫度控制。守宮是變溫動物,需要人工控制溫度,適宜溫度在26~33度之間,高溫可能導致食物來不及消化而變質,可能引起腸胃炎或其他疾病,當室內溫度低於27度時,需要考慮使用加熱設備。

餵食。守宮的食物主要以麪包蟲爲主,要確保食物量充足,例如,對於一箇小守宮來說,20條麪包蟲在大約一週內應該足夠。

鈣維粉。建議在食盆中添加鈣維粉,如Repashy品牌的鈣維粉,以補充守宮所需的營養。

此外,要定期清理飼養環境,保持乾淨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