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惡口因果故事

惡口,指惡語傷人。惡口之過失,會招感短命、多病、醜陋等果報。

有一個關於惡口因果的故事:

從前,在一片茂密的森林裡,有一隻聰明伶俐的小猴子。它非常喜歡惡作劇,常常捉弄其他動物。有一天,它看到一隻小兔子正在專心致志地摘果子,便故意喊道:“你的頭上有兩個兔耳朵,真好笑!”小兔子聽到這話,頓時臉色煞白,愣住了。這時,猴子卻得意地笑了起來。

沒過多久,小兔子不幸遭遇了猛獸的襲擊,險些喪命。得知小兔子的遭遇後,猴子心中深感愧疚,決心要彌補自己的過錯。於是,它每天都會去採摘一些果子送給小兔子,希望能夠彌補自己的惡口之過。然而,小兔子卻一直不肯原諒猴子。

一天,一位智慧的老猴來到森林裡,對小猴子說:“惡口傷人只會招來更多的怨恨和傷害。你雖然意識到了自己的過錯,但需要用實際行動去彌補。”老猴還告訴小猴子一個方法:每天對一個人說一句善意的話語,以此來積累善業。

小猴子按照老猴的建議去做,起初覺得很難為情。但漸漸地,它發現這樣做不僅能讓別人感到溫暖,還能讓自己內心充滿喜悅。一段時間後,小猴子不再惡口傷人,而是學會了用善言善行去感染身邊的人。

終於有一天,小兔子也感受到了猴子的改變。它看到了猴子為了彌補過錯所付出的努力,也感受到了猴子內心的善良和悔過。於是,小兔子原諒了猴子,兩人從此成為了好朋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惡口傷人只會招來更多的怨恨和傷害,而用善言善行去感染身邊的人則能收穫友誼和內心的喜悅。惡口的果報是非常嚴重的,希望大家都能做到說話和氣、不惡語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