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愛不失敗故事

《愛不失敗》是幾米繪本作品,幾米以溫暖的文字,描述了愛情中的失敗與成長。

故事裡的小男孩因為太愛一個女孩,總是想陪在她身邊,雖然如此不擅於交談的他甚至不敢跟女孩子交朋友,還沒將自己的愛告訴她,就因為無奈之痛失了告白的勇氣,便想要為他們的世界裝上一把雨傘,只讓他們共有一個幸福的空間,不用承擔外面的風雨。然後他的大朋友告訴他,愛情就像放風箏,當你太在乎線的纏繞,就可能失去風的自由。

故事裡的小男孩在朋友的大樹下,聽完朋友的話後,開始學習放風箏,學習如何掌握線與風的平衡,學習如何去勇敢表達自己的感情。小男孩的故事就是一個大人的故事,也許人生中總會遇到失去過的夢想和現在不敢嘗試的事情。幾米以其筆下獨特的美學與深深的人文情感將這一刻深情表達,從故事裡看出人對愛情的心動、甜蜜與憂鬱,也是一種無可避免的過程。

故事告訴我們,愛情裡的失敗並不是真正的失敗,而是我們學習與成長的一部分。只要我們能勇敢面對自己的感情,學習如何去愛與被愛,就能在愛情中獲得智慧與成長。因此,愛不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