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愛因斯坦小故事

愛因斯坦的小故事有很多,以下列舉幾個:

1. 敢於質疑老師 :有一次,愛因斯坦上課時提出了一個問題:“老師,學習同一件事情,為什麼還要學兩次?”老師解釋說:“每個人都是通過自己的感官獲得信息,然後再進行加工處理,這就是所謂的‘學習’。”愛因斯坦沒有停止提問,他又說:“既然我們可以通過閱讀材料獲得信息,那么為什麼還要聽老師講課呢?”老師被問住了,但是也從愛因斯坦身上看到了獨立思考問題的優點。

2. 愛因斯坦看錶 :一個小男孩兒問愛因斯坦:“愛因斯坦先生,您認為一小時掙多少錢才能生活?”愛因斯坦看了看他手中的表,回答說:“喔,我認為應該至少兩小時吧!”男孩兒很驚訝:“為什麼?”愛因斯坦回答說:“你看,我已經看了兩小時的表了,但是時間還沒有告訴我何時結束會議。”

3. 愛因斯坦的鏡子 :小愛因斯坦總是問爸爸關於反射和鏡子的科學問題。他對鏡子的奧秘感到好奇,總是反覆擺弄它,試圖發現新事物。他的爸爸很耐心地告訴他關於反射和鏡子的科學原理。小愛因斯坦非常興奮,對科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以上這些故事展現了愛因斯坦的好奇心、求知慾和獨立思考問題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