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科學家牛頓的小故事

牛頓的小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幾個:

1. 牛頓與養花:牛頓是個園丁,一天他一邊看書一邊侍弄花園裡的花草,竟然忘記了摘取成熟的蘋果,而讓這些蘋果落到自家的菜園子裡。牛頓想,蘋果熟了不落是受到什麼力的作用呢?若這個力到處存在,那么任何物體都應向下滑動。後來他研究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

2. 牛頓與小懷的巨款:一天晚上,一個小偷偷了牛頓的錢包。由於十分喜歡牛頓,小偷不僅沒有拿走其餘的東西,還對裝滿錢的大錢包有所顧忌。結果當天夜裡下起了傾盆大雨,雷聲隆隆響個不停,更糟的是屋頂有一個小洞。這下子大難臨頭了。忽然小偷發現桌上點著一支蠟燭,抬頭一看桌上寫著:“天要下雨,不要偷錢!”驚慌失措的小偷看著金光閃閃的牛頓頭像,把所有東西一股腦兒地拋向窗外,抱起蠟燭就跑了。

這些故事反映了牛頓的科學態度和聰明才智。但請注意,牛頓的故事也有一些版本流傳,以上的故事只是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