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愛惜光陰的故事

愛惜光陰的故事如下

a) 魯迅:每當夜間疲倦,正想偷懶時,仰面在燈光中瞥見他黑瘦的面貌,似乎正要說出抑揚頓挫的話來,便使我忽又良心發現,而且增加勇氣了,於是點上一支煙,再繼續寫些為“正人君子”之流所深惡痛疾的文字。

b) 司馬光教子:司馬光有一位兒子司馬康,司馬光非常注重品德教育。為了使孩子從精力與時間均旺盛之時就具備優良之性格情操與正確之人生觀、道德觀,其治家有方。

c) 魯迅嚴教子女:魯迅先生對孩子的教育絕不是放任自流的。他對孩子的學業、品行和習慣都要求十分嚴格。他曾給子女們寫過幾封家書,勸告子女們要養成嚴謹、虛心的學習態度,要有禮貌待人,要節省,要勤勞動等。

d) 岳飛的故事:當時金軍大舉進攻中原,宋朝百姓流離失所。岳飛就對母親說:“自古忠孝不能兩全,現在國難當頭,要是不能驅逐敵寇,恢復中原,我死後,何面目去見地下的祖宗和列祖列宗?我不能盡孝啊!”他母親聽了十分感動,於是讓他背上“盡忠報國”四個字刺青,讓他時刻提醒自己。

以上就是一些愛惜光陰的故事,他們通過自己的實際行動和教誨,告訴我們要珍惜時間,努力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