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愛迪生的有趣故事

愛迪生的有趣故事有:

1. 故事一:愛迪生和助手們製作電燈的過程當中,用了一千多種材料試製電燈,助手把選好的碳絲裝進玻璃泡里,剛一通電,碳絲就斷了。愛迪生非常惱火,這時助手說:“成千上萬種材料都做過試驗了,唯有石墨這種黑色金屬才能通電。” 愛迪生對助手說:“這是一件好事啊!那就說明石墨是可以通電的。” 於是愛迪生又把這種碳絲取出來,重新裝進玻璃泡里,又繼續試驗。

2. 故事二:愛迪生在火車上試驗自己的實驗電燈時,由於車廂內光線太亮,一下子看不清自己搭的架子倒下來,碰到了電燈的電線,電線包架跌落下來,裡面的銅絲軋斷了。車長聞聲趕來,把愛迪生打了一頓,愛迪生髮明的電燈實驗也因此而中斷了。 愛迪生沒有被這種不幸的情況嚇住,把跌落的電線包打開,換了一根新的銅絲接上,燈泡里的絲換掉以後。電燈又開始發亮了。

以上是愛迪生一些比較有趣的故事,他的故事還有很多,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向我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