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感官動詞後面要加什麼

感官動詞在句子中的用法取決於它們所表達的意義和上下文,具體可參考如下:

加形容詞。感官動詞後面可以加形容詞以描述感覺的結果。例如,“I feel tired.”(我感覺累)中的“tired”是一箇形容詞,用來描述感覺的狀態。

加副詞。在某些情況下,感官動詞後面可以加副詞,用以強調感覺的方式。例如,“She looks very happily.”中的“very”是一箇副詞,用來強調程度。

加動詞原形。當感官動詞用於表示看見或經歷某事的全過程時,後面可以接動詞原形。例如,“I saw him run.”(我看見他跑了)中的“run”是動詞原形,描述了看見的動作。

加動詞的ing形式。當需要強調正在進行的動作時,感官動詞後面可以用動詞的ing形式。例如,“I am listening to music.”(我正在聽音樂)中的“listening”是動詞的ing形式,表示動作正在進行。

此外,感官動詞後面可以接介詞like短語,或者使用像as if這樣的從句來描述感覺或外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