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感恩節吃火雞由來

感恩節吃火雞的原因有幾種,如下:

1. 初時感恩節沒有固定日期,由各州臨時決定。直到美國獨立後的1863年,林肯總統宣布感恩節為全國性節日。

2. 感恩節是西方國家的傳統習俗,而火雞是感恩節的傳統主菜。據推測,這種習俗源於美洲。

3. 美洲原住民原住民曾獵獲火雞,使這種禽類數量大減,然後他們將其擺在火雞皮和肉內製成菜餚,並作為盛宴款待族人。歐洲人到了美洲後延續了這種習俗,就發明了火雞菜譜。再加上之前復活節的節日習俗中也存在吃火雞的習慣,在美國大西洋沿岸地區、密蘇里一帶長期延續,也成了感恩節的美食之一。

火雞經過長時間的蒸煮,變得鬆軟鮮美。在美國這個重要的節日,親朋好友共同分享由松糕、玉米面包、烤火雞、南瓜餡餅、莖火脯和各種美酒,是不少家庭的活動。 此外,為表示感恩之意而將鹹牛肉、蛋糕等分給大家。隨後是大吃一頓的飲食習慣,被帶進了餐餐感恩不停的長長的假期。

總之,火雞的食用是為了感謝那些為英國在美洲定居時幫助推動定居者活動的印第安人,如今感恩節成了美國最家庭團聚的時刻,而象徵團圓的紅莓酒則成為了家家戶戶慶祝團聚的最好伴友。火雞更是不可或缺的主菜。在美國以外的國家和地區也變得越來越流行慶祝感恩節時,烤火雞和南瓜餡餅也是必不可少的節日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