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慈濟靜思語錄

慈濟靜思語錄有很多,如:

* 面對生死,任何人都平等。生的時候很努力去爭取,但最後的結果都是死。

* 當你面對別人的傷害時,用慈悲去面對,你就會得到別人的尊重。

* 真正的愛是無條件的,不管對方變成什麼樣子,都愛他。

* 面對一切,不怨人,不恨人,這樣才是自在的人生。

* 不動心就是慈悲心的一種表現。所謂平常心,就是不比較的心。

* 對父母親不孝順的人,也不可能真正做到慈悲眾生。

* 對虛偽的人不要多說,對善良的人則應該有很多話要說。

* 如果你把所有人看得一文不值,那么你自己是不是已經一文不值了呢?

* 當你感到非常疲倦的時候,應該放下執著去做一些簡單的事情。

* 修行不是要改變自己,而是要觀照自己。

* 忍辱不是叫你什麼事都憋在心裡不說,而是叫你心裡明白,事情本身不必太較真。

* 世間人把自己寄託於外物和他人身上,結果反而被外物和他人作弄。

* 世間的語言、文字和學問都有一定的虛假不實,但真正的智慧和修行都是需要文字來表達的。

* 如果用計巧而不去做真正的功夫,那就是滑頭、詐妄,一定會遭受反噬的果報。

* 如果真心實意去行善事而不是只是嘴上說說或心裡的想法,則有惡的預兆不會太久遠。

此外,“由外物來講明無為的道理”也屬於慈濟靜思語錄。上述內容供您參考,如果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