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慢壘投球規則

慢投壘球是一種流行的棒球和壘球之間的運動,具有其獨特的規則和玩法,主要規則和玩法如下:

球場和設備。球場包括一個本壘板、四個壘包和一個投手板,本壘板和壘包之間的距離為19.81米,投手板用於投手站立,成年男子投手距離本壘板為15.24米,其他為14.02米,二壘包中心距本壘板28.02米。

球隊和隊員。每隊通常有11名隊員,包括1名投手、4名角衛、2名外野手、2名游擊手、1名一壘手、1名二壘手和1名三壘手,比賽可以採用專任擊球員(EP),即某些比賽中可以指定特定的隊員進行打擊,而其他隊員則專注於防守。

投手規則。投手在投球前必須保持靜態姿勢,至少1秒最多不超過10秒,投手在投球時必須使用低手動作,球速適當,且球的飛行軌跡有具體要求。

擊球規則。擊球員在擊球時,如果腳完全踩在一、三壘上,則判為好球,如果擊出的球落地後被守備球員接住或觸身,則判為壞球。

得分規則。擊球員依次踩踏一壘、二壘、三壘,最後回到本壘,算1分,如果擊球員打出一粒邊界球,除非該隊員在此之前已擊出兩粒好球,那麼這個球算擊球員的一次失誤。

比賽規則。比賽通常為7局或1小時時間屆滿制,勝負關係比得分(得分多者勝),每局攻擊均分為上下半局,於攻方被判第三人出局時互換攻守。

以上是慢投壘球的主要規則和玩法,具體規則可能會根據不同地區的規定有所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