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成都到青城山都江堰旅遊攻略

成都青城山都江堰的旅遊攻略如下:

交通。自駕導航都江堰景區,辟一停車場,大約一個半小時可以到達;也可以在捷運西浦站坐乘機列車到達離堆公園,出站後步行1公里到達景區正門。

門票。成人票80元,學生票40元。也可以在公眾號上預約購買,免票和半票政策在公眾號上查看。

開放時間。都江堰景區的開放時間是早上八點到晚上六點。

路線。進入景區後有三條線路可以選擇:線路一,只看主體工程;線路二,不太推薦;線路三,包括梨堆飛沙堰和魚嘴等水利工程主體。

午餐。推薦三家都江堰市區的美食店:張醪糟的醪糟粉子、趙賣面的甜水麵,還有張家灣蹄花的藥膳蹄花。

青城山。下午可以遊玩青城山前山,這裡有豐富的道教文化和古蹟。青城山前山的開放時間是早上8點到下午5點。景區遊玩推薦左上右下,因為左側的山路相對陡一些。可以選擇在上清宮的下方乘坐索道下山,索道單程35元,往返60元。如果體力有限,還可以選擇坐纜車上山。

此外,如果時間充裕,可以考慮安排兩天的行程,第一天遊覽都江堰,第二天遊覽青城山,這樣可以更充分地體驗兩個景點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