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我的第一本成語故事三采

《我的第一本成語故事三采》是2018年化學工業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露霖。

本書主要講述了三采這個成語的故事。三采是一個歷史典故,出自《左傳》。這個故事主要講了春秋時期,晉國人叔向去拜訪他的朋友羊舌職,發現羊舌職家裡窮得只能吃木柴,但他的三個兒子卻穿著華麗的衣服在門口閒聊。後來羊舌職因為忠誠正直而被滅族,而他的三個兒子因為廉潔正直而得到了獎賞。這個故事告訴人們做人要廉潔正直,不能貪圖小利,否則會遭受到嚴重的後果。

成語“三采”指的是在一個人身上同時展現三種不同的顏色或裝飾,用來形容一個人的華麗外表和內在品質。這個成語通常用來讚美一個人的外表和內在品質兼具,值得人們尊重和讚賞。

這本書通過講述三采這個成語的故事,讓孩子們了解成語的來源和含義,培養孩子們的閱讀興趣和閱讀能力,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做一個廉潔正直的人。這本書適合孩子們作為成語故事讀物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