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戰馬行動是什麼

戰馬行動是一個以愛國主義為名,實際上進行虛假宣傳和惡意炒作的網路現象。該行動的博主,利用社交媒體平台,以「碰瓷」為手段,故意尋找和誇大一些社會現象中的日本元素,以此吸引公眾關注並賺取流量。例如,2024年1月,視頻博主「戰馬行動」在南京一家商場指控商家玻璃上的招貼畫含有日本元素,聲稱這是「賣國行為」,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和批評。

這種行為不僅損害了商家的合法權益,也擾亂了正常的社會秩序,引起了公眾的強烈反感。戰馬行動被揭露為一種利用虛幻愛國主義騙取流量的手段,其賬號最終被封禁。這種偽愛國主義性質的民粹行為,表面上看似愛國,實際上是打著愛國的名頭無理取鬧,搞極端的低級紅,藉此抹黑國家,抹黑愛國主義。

「戰馬行動」的現象背後,反映了現代社會中「信息戰」與「意識形態鬥爭」的複雜交織。它不僅是網路紅人以國家主義的旗幟為盾,揮舞著批判和諷刺的利劍,引導著公眾情緒的潮流,也引發了實際的社會討論和反響。這種行為暴露出一直以來存在的「愛國生意」現象,無論是受害主體還是執法部門,都應該旗幟鮮明地迎擊這種醜惡現象,敢於發聲,絕不縱容,依法維權,依法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