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房龍講述名人的故事

房龍講述名人的故事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展開:

* 紀曉嵐和和珅 。他講了紀曉嵐與和珅既是好友又是死敵的故事。據說,有一次,紀曉嵐在乾隆的宴請上作了一聯:“嵇叔夜,人間不得見此人,天下寶重賢哲心;和摩頭,朝中所有是此人,朝廷依賴公卿。”

* 周恩來與房龍 。周恩來接見房龍時的手杖不是給青年開路的標誌,也不是老人年老體衰的象徵。房龍說:“周總理,您知道嗎?您的這根手杖是比金錢更重要的通行證。”

* 華盛頓與櫻桃樹 。華盛頓砍倒了他父親的一顆櫻桃樹,他的父親非常喜歡這棵櫻桃樹,但並沒有責怪華盛頓。房龍寫道:“因為他覺得孩子不像成年人那樣會對此負疚感,所以他提醒華盛頓下次如果砍倒了他園中的蘋果樹或者其他樹,需要讓他知道,而不會為現在沒讓他知道而懷恨。”這個故事也可以在教育孩子們的時候被講述。

這只是房龍講述的名人故事的一部分,還有很多有趣的故事等待你去探索。同時需要注意,以上故事不一定是事實或傳聞的全部,其中部分可能有誇張或演繹的成分,具體故事情節需要根據相關的資料進行完整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