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手斧男孩的故事

《手斧男孩》的故事是關於13歲男孩布萊恩·羅伯森,他獨自一人被困野外,與人類文明隔絕的故事。這個故事是英國作家蓋爾·卡森·布萊特根據一位真實人物改編的。

在原始森林中,布萊恩遇到了狼、熊、蛇等各種兇猛的動物,每一次與它們的相遇幾乎都是險象環生。他曾被一隻熊逼到幾乎要脫臼的喉管,他曾被一隻狂暴的野豬在背後像台推土機一樣衝過來,他甚至在捕獵時被黃鼠狼的爪子抓破了臉。然而,布萊恩並沒有放棄求生的欲望,他用聰明才智與大自然鬥智鬥勇。他利用自己的手斧和其他工具,在森林中搭建小屋,狩獵,捕魚,種植食物,甚至製造武器來保護自己。

經過了54天的掙扎,布萊恩終於被救援人員找到。他的生存技能和冷靜的頭腦讓他在野生的大自然中生存了幾乎整整54天,而這都是發生在缺乏自信的年幼階段,作為一個“生還者”比想像中更為沉重與無奈的重擔身上擔了下來。這成為了他這一生的分水嶺,也是這段恐怖的經歷使他對生存有著強烈的好奇心和探索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