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手機根目錄是什麼

手機的根目錄是指打開手機存儲盤後的最上層文件夾,也就是存儲設備的第一層目錄。這個目錄包含了手機存儲盤中的所有文件和子文件夾。例如,如果有一箇音頻文件夾在存儲卡里面,那麼這個音頻文件夾就在存儲卡的根目錄中。在手機管理器中打開的界面通常就是手機的根目錄。根目錄是相對於子目錄來說的,它是邏輯驅動器的最上一級目錄。

對於Android系統,根目錄存放系統文件及應用數據。而對於智能手機,根目錄可能類似於電腦中的C:/, D:/, E:/等盤符,這些盤符代表的是手機內部存儲的空間,通常用於存放手機軟件和系統文件。

手機根目錄可以分爲系統根目錄和SD卡根目錄。系統根目錄通常包含系統應用文檔、應用軟件配置文件等,而SD卡根目錄則是在SD卡插入手機後,通過文件管理器訪問的第一層目錄。例如,使用ES文件瀏覽器程序可以查看手機SD卡的根目錄。

總結來說,手機根目錄是手機存儲設備的最上層目錄,包含了所有文件和子文件夾,用於存放系統文件、應用數據以及其他類型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