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扎尕那徒步攻略

扎尕那徒步攻略如下:

徒步路線。從東哇村出發,徒步17公里,途徑納加石門峽谷、涅甘達娃神山、瑪爾松多地區、光蓋山和交布克埡口,最終到達露營地;從冬才營地出發,徒步14公里,穿越草甸和七克拿山脊,到達無名營地紮營;從安子庫牧場出發,徒步15公里,經過溪谷和森林,到達峽谷口草甸露營;從峽谷口出發,徒步9公里,經過老虎嘴峽谷,最終到達三角石,然後乘車輛前往岷縣縣城。

住宿與餐飲。住宿應選擇帶暖氣和熱水的房間,因為夜晚氣溫較低,熱水供應可能不穩定;餐飲方面,可以體驗當地特色藏家客棧的風情。

遊覽時間。日出是扎尕那最美的時刻,如果有條件,最好在此住宿一晚,體驗雲霧繚繞、山巒疊翠的美景。

其他活動。可以遊覽仙女灘、仙女湖、一線天等景點,仙女灘到仙女湖沒有景區公交,可以選擇私人騎馬或步行,但需注意自備乾糧;潤物溝景區免費,提供峽谷和瀑布風光;自駕遊覽三個觀景台,包括洛克觀景台和達日觀景台,其中達日觀景台是觀看日出的絕佳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