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把音量轉小故事

在一片安靜的森林裡,有一隻小兔子,它非常喜歡聽故事。小兔子總是喜歡坐在家門口,聽風兒吹過樹梢的聲音,聽鳥兒歌唱的聲音,但是它最愛的還是聽故事的聲音。

有一天,小兔子決定去森林裡找一些故事來聽。它走啊走,突然聽到了一個聲音,那是音樂的聲音,是從一個樹洞裡傳出來的。小兔子很好奇,它想:裡面會是什麼呢?

小兔子輕輕地敲了敲門,一個聲音說:“請進。”小兔子走了進去,發現裡面有一個大鬍子老爺爺,他正在彈奏著一把巨大的吉他。老爺爺對小兔子說:“你好,小兔子。你能幫我調低一些音量嗎?我有點分不清故事的音量和音樂的音量了。”

小兔子想了想,覺得很有道理,於是它跑到吉他旁邊,輕輕地把吉他弦擰了擰。老爺爺很感謝小兔子,說:“你真是聰明,這個聲音真是太美妙了。”

於是,小兔子每天都會去找老爺爺聽故事,並且幫助他把音量調整得剛剛好。森林裡的動物們也都開始向小兔子請教如何調整音量的技巧,大家都非常喜歡小兔子的聰明和善良。

從此以後,小兔子就成為了森林裡的小英雄,它用它的智慧和善良幫助了大家。而那隻小小的兔子也變得越來越自信和勇敢,它知道只要用心去發現,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都有美好的故事等待我們去發現和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