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拇指姑娘睡前故事

拇指姑娘睡前故事

在一個大雪紛飛的冬天,拇指姑娘獨自住在一座小小的房子裡。這天晚上,她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么也睡不著。突然,她聽到外面傳來一陣輕輕的腳步聲,她好奇地爬出被窩,透過窗戶向外看去。

原來是一隻凍得瑟瑟發抖的燕子,它看到拇指姑娘,感激地說:“謝謝你,善良的姑娘。我在寒冷的夜晚飛錯了方向,誤入了這片溫暖的港灣。現在我身體虛弱,急需休息。”

拇指姑娘看到燕子可憐的樣子,善良地說:“快進來吧,燕子先生。我會照顧好你的。”於是,燕子飛進了拇指姑娘的小屋,她為它準備了熱騰騰的食物和一杯熱茶。燕子吃完後,身體漸漸恢復了元氣。

第二天早上,拇指姑娘醒來發現燕子已經不見了。她知道這是上天賜予她的禮物,於是她決定用自己的力量幫助這隻燕子。她找來溫暖的稻草和羽毛,為燕子搭建了一個舒適的小巢。從此以後,拇指姑娘和燕子成了好朋友,每天晚上他們一起進入夢鄉。

拇指姑娘每天都會給燕子講述她生活中的趣事,而燕子也會告訴她外面的世界有多么廣闊。漸漸地,拇指姑娘長大了,她渴望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燕子看到拇指姑娘如此渴望,決定帶她一起飛向遠方。

經過一段時間的準備,拇指姑娘和燕子踏上了新的旅程。他們飛過高山、越過河流,欣賞著沿途美麗的風景。在這個過程中,拇指姑娘學會了獨立、勇敢和堅強。她懂得了珍惜身邊的朋友,學會了感恩和付出。

終於有一天,他們來到了一個美麗的國度。這裡的人們熱情好客,他們為拇指姑娘安排了一個溫馨的家。在這裡,拇指姑娘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她與燕子成為了永遠的朋友,他們一起度過了無數美好的時光。

每晚睡前,拇指姑娘都會想起那段與燕子共同度過的時光,想起勇敢地追求夢想的自己。這個故事教會了她珍惜友誼、勇敢追夢和感恩生活。從此以後,她每晚都會帶著這些美好的回憶進入甜美的夢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