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拇指松鼠吃什麼

拇指松鼠的飲食應該包括以下幾種類型的食物:

堅果和種子:松鼠常喫的食物有瓜子、松子、榛子、向日葵籽、核桃、腰果、杏仁(少量)、栗子、巴西果(少量)、花生、葵花子和玉米(少量)等。這些食物可以保持牙齒的健康,並補充脂質和維生素。

水果和蔬菜:可以餵食蘋果、梨、橘子、橙子、蘆柑、山楂、西瓜、桃子、葡萄、獼猴桃、芒果、草莓、櫻桃等新鮮水果,以及青菜、生菜、黃瓜、圓白菜、黃芽菜、胡蘿蔔、白蘿蔔等蔬菜。水果和蔬菜可以補充維生素,但應注意適量,以免引起腹瀉。

五穀雜糧:包括黑/白芝麻、蕎麥、火麻子、無糖燕麥、草籽、紅高粱、黍子、薏米、紅棗(幹)等,這些食物有助於營養搭配。

其他食物:可以適當餵食麪包蟲作爲零食,但不宜過多,因爲過多的肉類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此外,還可以餵食羊乳粉給45天左右的小松鼠,以及適量添加堅果碎。

需要注意的是,某些食物對松鼠不利,如杏仁含有的salicylates不易被排泄,巴西果含有的磷化合物可能引起神經過度緊張,而花生和葵花子缺少對松鼠重要的氨基酸,長期餵養可能導致脫毛。此外,應避免餵食熟食、油炸食物、葷食、饅頭、米飯、飲料、蛋奶等人類食物,以及水果核、巧克力、碳酸飲料等,這些食物對松鼠健康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