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排骨怎麼腌

醃製排骨的方法有多種,這裏提供幾種常見的醃製方法:

臘排骨醃製。首先選擇八角、大料和花椒等調料,根據肉的多少調整鹽的量,一般每10斤肉用2兩5的鹽,在肉中加入冰糖碎,以增加肉質的透明度,醃製過程中,每個縫隙都要撒上鹽和冰糖碎,醃製7天后,將排骨掛起放在陰涼通風處風乾7到15天。

嫩化排骨醃製。首先將排骨清洗乾淨並吸乾水分,加入姜蔥、料酒、南乳、椒鹽粉、白糖、生抽、蛋黃等調料醃製20分鐘,然後加入澱粉、吉士粉和香脆炸粉。

椒鹽排骨醃製。首先準備排骨和醃料,將排骨用醃料醃製半小時,然後沾蛋液和太白粉。

酸甜排骨醃製。首先將排骨切塊並醃製半小時,然後用生粉、蛋黃和水攪拌至包漿均勻,準備油炸。

蒜蓉排骨醃製。首先將排骨斬件,用油、鹽、醬油、澱粉、蒜蓉和姜沫醃製半小時。

傳統醃製方法。首先使用50多度的白酒塗抹整個排骨,然後均勻撒一層鹽和花椒,按摩整個排骨,最後在陰涼處醃製5天,並晾曬在通風處風乾1個月。

以上方法均可根據個人口味進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