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換肝之父為人而活

肝移植是當代醫學的一個重大突破,對肝臟疾病的診治產生了重大影響,改變了部分患者的生命歷程,大大提高了肝病患者的生活質量和生存期。其中,中國的吳孟達、上海瑞金醫院是著名的事例。但是至於他選擇堅持做了168台換肝手術拯救他人,最終因為手術中大量失血而離世,在逝世前,他仍然表示,希望用他的器官和生命為人類做更多的貢獻。

因此,“換肝之父”的張國成堅持用自己的生命為人類做貢獻,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學習。我們應該向他學習,以更寬廣的胸懷,更多地為他人、社會付出和奉獻。畢竟人生的真諦也就在於此!

在遇到生活中的挫折和困難時,我們可以考慮捐獻器官來為更多人提供幫助和支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愛和關懷,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注入更多的希望和正能量。

此外,至於吳孟達您個人不用專門“換肝”,雖然我國提倡活體肝移植,也已有一些臨床實踐經驗積累。但對於您的具體問題並無充分相關文獻參考和基礎研究依據可以得知相關信息,為了安全和身體健康角度考慮您如果有身體不適需要配合醫生進行治療方案的。總之換肝並非一般人能夠嘗試的項目,是需要專業的醫學評估與決策的,相關政策建議您去詢問專業醫生了解相關知識,相信醫生的決策能更好的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