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摺紙鞋子

摺紙鞋子的方法有多種,這裡提供一種常見的步驟指南:

準備一張9厘米邊長的正方形紙。首先進行角對角的對摺,留下摺痕後展開。然後將另外兩個角對摺,同樣留下摺痕後展開。

把下面的角對齊中間的摺痕折上來,再次往上翻折。然後分別將右邊和左邊角對齊中間的摺痕往上折。

把下面的一小部分往上折,然後展開。固定這一部分,再將上面往上折。

翻轉紙張,再次將左右兩邊對齊中間的摺痕折過來。打開底部,把兩邊壓扁。

再次翻轉紙張,將裡面的三角形往上折,頂部藏進去。

將後面兩個交叉部分固定,一個往裡折一個往外折,留下摺痕後展開。將左邊藏到右邊裡面,再把右邊部分藏進左邊裡面,鞋子的前半部分即完成。

對於鞋子的後半部分,用另一張9厘米的紙。進行角對角的對摺。再將下面的左右兩個角對齊中間往上折。翻轉紙張,對摺出三等分對角線,留下摺痕。

使用固體膠固定兩邊在中間位置。翻轉紙張,塗一點固體膠在兩邊位置,固定在鞋頭部分。

稍微調整鞋子形狀,可以加上裝飾如小珍珠,迷你小鞋子即製作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