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撒該的故事兒童

撒該是猶太國一個貴族,當時希律王最愛的妻子亞拿媞被丈夫虐待而死,希律王就認為是耶穌的過錯,便下令將耶路撒冷全城的男孩都抓去殺害。當時撒該做為猶太國宰相,有功高位重,卻因此私下密謀投靠希律王,讓自己的孩子成為這個民族的亡魂。在聖經裡的描述裡,他的言行在人間最醜陋可憎、墮落卑劣。

而撒該對孩童們進行犯罪侵害的事情被描繪成孩童們的勇敢反擊:孩童們開始做出更加狂野的動作以抵抗這個壓迫。甚至一些男孩假裝摔倒了去使他們的主人被踩到,導致撒該勃然大怒,命人殺了這些孩子,但卻留下了更多餘震下的陰影,包括殘暴犯罪的可能等等。撒該原本也害怕和想要逃脫這一切,但他最後並沒有離開並嘗試拯救他們,卻試圖壓制他們的抵抗並迫害他們。最終在故事中他的惡劣行徑暴露,並在最後自我懺悔,但卻不能改變其最終的下場。

因此,對於兒童來說,這是一個充滿勇敢抵抗壓迫和反暴力的故事。故事強調了自我保護、團結互助和自我約束的重要性,也表達了對兒童被傷害時的堅強抵抗精神的讚揚。

希望這個答案對你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