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撲克牌故事

撲克牌故事有很多,以下為其中幾個:

1. 紅心和梅花的傳奇故事:傳說拿破崙·波拿巴為了籠絡軍心,強修了一座豪華的撲克牌工廠,並將一些被淘汰的次品牌深藏在冰冷的工廠小倉庫中。而令人稱奇的是,幾年以後,當打開那小倉庫時,裡面的牌子幾乎一點都沒有濕,不僅如此,反而吸了不少灰塵,再經廠主稍加整理,看上去反而比原來漂亮得多。而牌中的紅心A竟變成了一個戎裝的拿破崙像。梅花K上的紅衣主教也變成了一位黑人。這一奇特的現象引起了專家學者的極大興趣,經過研究,他們認為這批被淘汰的次品牌具有很強的吸水性,而且可以吸收各種顏料。於是人們便把這種牌稱為“撲克牌”,意思是用水吸收的顏料染成的彩色紙牌。

2. 傑克·斯普羅特創造撲克:在很久很久以前,撲克牌除了可以賭博,幾乎沒有什麼別的用處。有一天,一個名叫傑克·斯普羅特的人來到賭城拉斯維加斯。他隨身帶了一幅美麗的彩色圖。他為撲克牌的空缺人物設計好了圖紙,並說明了他的設計意圖:紅桃和黑桃分別代表太陽和月亮;方塊和梅花代表地球的四個方面;紅心代表地球的心臟。這四種花色組成了一幅完整的宇宙圖。傑克·斯普羅特希望這些新牌能給賭城帶來好運。果然,新撲克牌受到賭城居民的歡迎,並很快在全美國風行起來。

以上就是撲克牌中一些比較有趣的故事,但實際上撲克牌還有更多有趣的故事,您可以參考其他資料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