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攤子故事

攤子故事有以下幾種說法:

* 小商販的故事 。在農村集鎮或城市街頭,經常可以看見小商販將一些食物或生活用品擺放一地,圍攏一些顧客,邊談邊賣。這種場景屬於攤子故事發生的現場。

* 兄弟分家攤子的故事 。兄弟兩人分家時,哥哥要將好的攤子占為己有,弟弟則認為家和萬事興,要公平分配,最後兄弟倆把攤子當成了自家地盤。

* “和氣生財”的故事 。有個商販生意做得很紅火。有位鄰居便向他取經。商販說:“哪有什麼秘訣?不過就是笑臉迎客罷了。”鄰居不以為意,依舊我行我素。過了幾天,鄰居見商販門前冷冷清清,便回來問道:“生意怎么做這么好?”商販說:“前幾天,我不是告訴過你,要笑臉迎客嗎?這幾天,我一直在照鏡子,努力讓臉上多些笑容。可一不小心,鏡子摔碎了。”鄰居一聽,恍然大悟。

此外還有街頭賣藝攤子的故事。過去,街頭巷尾常有一些人擺個攤子賣藝,有的舞刀弄槍、打拳翻跟,有的耍猴戲鳥,有的擺個方桌說評書,為行人解悶兒。這些攤子故事也十分精彩。